Amor

#我们将会在何处相遇

我们将会在何处相遇?

在你的城市吗?

我会偷笑着轻轻敲响你的门铃

再如同空气中亿万颗灰尘般离去

在我的家乡吗?

门口的石桥下吗?

我们会一同倚卧在花丛中吗?

看蝴蝶飞舞 与嫩芽畅聊

在拐角的咖啡馆相遇吗?

我是否有勇气走到你的身旁?

我又是否能够告诉你我满心的欢喜

意与愿违也罢!事与愿违也罢!

我只想驻在你的身旁,仅仅在身旁,便已了却我所有的心事

在开满栀子花的山坡上吗?

愿意随我去寻觅彩虹吗?

我该如何开头呢?又该如何告诉你呢?

也许我只会伸出手

又或者

我只是傻笑着望着你,走向花田尽头

愿意吗?自然愿意

我愿将你藏在心中怀旧一生

也愿将你挂在嘴边呢喃一世

再往后的几年里

始终忘不了你的一瞥一笑

但你的一瞥一笑也随着我逐渐忘却的心事消散

因而你

我千百年来从未跳动的心脏为你闪烁了一星

永恒

我宁愿用这跳动的仅仅一丝的耀动去换你永远温柔永远噙着光芒的嘴角


我们不会在何处相遇

就像你永远活在我充满光亮的内心深处而我永远隐于你黑沉的背影中一样

像我一直望向的那个方向

你回眸便是一生

转身便是一世

                                                                   2019.10.18晚

                                                                         于学校


评论

热度(1)